关于开展2024年直接选拔招录推荐免试入伍攻读硕士研究生预选报名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8-03作者:访问量:10设置

根据军队最新有关文件精神,2024年起新葡萄8883官网登录将开展直接选拔招录“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应届本科毕业生入伍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预选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录对象

符合军队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条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和医学门类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且考生本科学习专业应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招生学科和数量

大学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入伍攻读硕士研究生20人,其中招录女生数量不超过此项计划总量的10%,各学科招生数量根据实际报名和复试情况确定。学术学位招生学科包括生物学(0710)、生物医学工程(0831)、基础医学(1001)、临床医学(1002)、口腔医学(1003)、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中西医结合(1006)、药学(1007)、中药学(1008)、特种医学(1009),专业学位招生学科包括临床医学(1051)、口腔医学(1052)、公共卫生(1053)、药学(1055)、中药(1056)。

三、招录程序

(一)报名

1.预报名。即日起,考生可填写《新葡萄8883官网登录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入伍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将申请表电子版于2023年8月13日前发至邮箱yjszsw@smmu.edu.cn。完成预报名后,可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暂未明确获得推免资格但有报考意向的考生也可预报名)。我校预报名工作不影响推免生后期自主报考。

2.系统填报志愿。完成预报名,待获得推免资格后,在国家规定时间内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我校。

(二)复试

1.大学对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后,确定复试名单。

2.复试选拔安排确定后,将及时通知考生复试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复试主要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学业情况、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

(三)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具体由考生就读高校所在省级征兵办公室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工作,待后续具体通知。对未达到入伍要求的考生,但符合当年无军籍地方研究生推免录取条件的,可录取为我校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

(四)录取

大学将根据考生复试选拔、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等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待上级批复后,按规定办理入伍手续、授予军衔、确定待遇级别等。

四、其他说明

(一)大学已预录取的推免生,按要求不再参加其他院校的推免复试,不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

2.在2024年9月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和相应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

3.入学后复查复试不合格的。

(三)有关招生政策以上级最新通知为准,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四)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和军队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新葡萄8883官网登录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入伍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